平台动态
强化优质服务,助推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 ——中心实验室党小组与免疫技术研究室党小组开展共建活动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中心实验室    阅读次数:7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将“学党史办实事”认真落实、切实解决科研人员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实验室“优质服务年”活动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党小组作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18日下午,中心实验室党小组(公共检测评价鉴定技术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免疫技术研究室党小组(动物免疫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中心实验室大楼开展共建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庄义庆主持,中心实验室和免疫技术研究室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加。

会上,庄书记开篇明义,表达了中心实验室主动上门服务的服务意愿。强调与科研团队主动对接是本年度“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重点、中心工作之一。并分享了“四通工作法”,即思想贯通、业务精通、服务直通、交流畅通,希望借助平台优势,在了解科研人员需求和困难的前提下,加强团队融合,连通整合内外资源,做好后勤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助推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优质服务年”活动有机结合也会作为本年度书记抓党建的主要工作形式。

免疫所党支部书记赵永前表示,非常赞同庄书记提出的服务新模式和“四通工作法”,希望通过尝试新的合作方式,解决科研人员目前面临的困难,使科研人员能够将精力更集中到疫苗工程新技术的突破上,更快更好地获得成果产出。赵书记分享了“一查找,两落实”的工作法,即查找问题,思想落实,工作落实。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统一认识,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同时强调,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要发挥实效,落到实处,从党小组这样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种创新的工作方式或将成为“开新局”的起点。

会上,中心实验室组织委员汪佳蕾和免疫技术研究室青年委员陈瑾为大家分别介绍所在支部基本情况。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杨丹及工作人员先后向科研人员作“仪器原理和应用概况”的介绍,并留出充分的时间给大家进行自由交流、填写调查问卷。

交流过程中,庄书记认真听取科研人员提出的要求并耐心解答,同时针对目前不具备条件的需求,现场讨论其可行性并安排计划,落实到人。

会后,杨主任邀请科研人员参观中心实验室,现场介绍仪器的功能和应用情况。科研人员表示有些仪器和功能会在今后的研究中用到。



2105200900042e8.jpg

   

21052009001325b.JPG



210520090020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