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中心实验室开展“立岗促廉,防控风险”主题纪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王宁    阅读次数:3108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院纪委于5月份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立岗促廉,防控风险”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中心实验室积极响应院纪委号召,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 宣传展示

中心实验室利用工作群分享学习资料,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和《国家监察》专题片等,发动全体职工进行线上学习。每名职工根据观看和学习体会,分享1-2句关于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的警示语,集中收集整理后公开展示于办公区,起到互相监督、自我警示的作用。

2、座谈讨论

5月19日,中心实验室面向全体职工召开立岗促廉,防控风险主题纪律教育座谈会。会上,全体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庄义庆主任从思想意识、制度改革、反腐败斗争情况、家风学风建设等多方面阐述廉政风险防控的必要性、迫切性,并对自己提出修身以治人、“严管厚爱”等要求,请党员和群众监督。党员和群众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在主题纪律教育活动月系列学习中的感想。如提出干部也是从基层干起来的监察法让腐败无处藏身守住道德底线反腐无小事保持纯洁本色坚持原则遵守规章制度,做好自己保护集体财产等,谈讨论发言自由开放,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说理、以案警示、以案促教的目的。

3、风险排查

中心实验室和检测中心从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三个方面进行仔细梳理和认真排查,共同形成1份《风险防控工作手册》。该手册明确了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室、中心实验室、业务室等4个部门/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了11个工作流程和8个制度,包括试剂耗材采购、试剂耗材管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仪器使用收费标准等。

通过参加立岗促廉,防控风险的主题教育月活动,全体党员和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同时,廉政风险防控也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得到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重点,不能因活动结束放松警惕。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制度上墙,责任在心,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白做人!




200603090144ca5.jpg


2006030508072ee.png